冬季用车勤检查 莫让“小毛病”变成“大麻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胡智伟编辑:孙畅2023-11-17 09:46:21

内容提要:冬季是汽车故障高发季节,特别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因部件老化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夏庆祥提示,冬季用车,勤检查车况,可根据车辆出现的一些“小毛病”,判断相关部件运转状况,及时发现问题,避免行车中突发故障带来“大麻烦”,保障驾车出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是汽车故障高发季节,特别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因部件老化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故障。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夏庆祥提示,冬季用车,勤检查车况,可根据车辆出现的一些“小毛病”,判断相关部件运转状况,及时发现问题,避免行车中突发故障带来“大麻烦”,保障驾车出行安全。

电瓶易没电

  电瓶对低温非常“敏感”,低温下,电瓶电量比常温时“不耐用”,特别是使用过一段时间的电瓶,在冬季就特别容易出现亏电的情况,从而导致车辆“罢工”,无法正常启动。车主应注意电瓶使用时间及老化程度,定期检查电瓶,出现问题及时更换。同时,注意检查电瓶接线柱是否需要清洗,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电瓶寿命。

水温上不来

  发动机水箱温度上不来或升温速度很慢,且暖风不热,这个问题在冬季较为常见。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防冻液不足或使用过久导致的。启动时温度很难上,开起来温度又会过高,这时就要检查一下防冻液了。还有一种情况,堵车或等红灯时水温回升,车辆行驶起来温度迅速下降,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节温器故障,总是保持在大循环状态,更换节温器后立即得到改善。

冷车怠速抖动

  冬天冷车怠速抖动也是常见问题。冬天气压低导致的气缸压力较低,会使发动机产生故障。另外,进气管漏气或积碳比较多时,进气系统或点火供油系统故障,也会出现抖动的情况。如果抖动严重一定要去维修厂检查,进行维修保养。

  此外,降雪天气后,ABS故障也十分常见。雪天,车轮内侧的ABS传感器可能会漏进雪水,出现接触不良的反应,导致ABS在自检时出现故障。一般显示ABS或电子系统故障。当雪水蒸发掉,这些故障就会自动消息消失。如果报警灯仍然不灭,可以去维修厂清洗ABS阀并进行故障检测,来查找并解决故障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