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在津收官 26个参赛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曲晴编辑:李松达2023-11-20 08:42:10

内容提要:昨日,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在天开高教科创园顺利收官,15所高校团体39个实践创业项目同台竞技,从污染处理技术到绿色生活智能化探索,全面展现了三地大学生在绿色低碳转型技术方面的智慧与才干。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在天开高教科创园顺利收官,15所高校团体39个实践创业项目同台竞技,从污染处理技术到绿色生活智能化探索,全面展现了三地大学生在绿色低碳转型技术方面的智慧与才干。经过激烈角逐,“一种基于含油污泥的复合型吸附材料的制备方法和应用”等5个项目获得研究生赛道一等奖,本科生一等奖由“低碳可循环快递盒”等5个项目获得。

据介绍,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吸引了三地30余所高校万余名大学生参与,通过个人竞答、科普创作、实践创业等形式,征集到三地高校科普创作类作品248项、实践创业类作品183项,路演阶段的26个参赛项目均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大赛实践创业类团体赛采取“课题设置—创业实践—成果汇报”的孵化模式,入围决赛的15所高校团体聚焦绿色生产生活方式,通过实践创业成果汇报彰显创新突破的实践创业风采。

本次大赛突出以科技手段和创意设计增强生态环境治理的实效性,不仅将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而且以实打实的指导、面对面的舞台为参赛项目争取更多落地机会,高校也有机会了解企业需求,把现实所需知识和产业人才信息反馈到课堂,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双向促进。

京津冀大学生绿创大赛为参赛团体实践成果提供了商业对接机会,也是项目创意孵化,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线的实际需要。“通过打造环保科技产业创新共同体、各类协同创新中心等,为青年人才在生态环保领域创新创业,提供政策支持、资源支持、平台支持,绿创大赛就是一个缩影。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和激发更多青年学生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在绿色生活方式、绿色生产方式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张?|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