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刘颖2023-11-21 12:02:12

内容提要:继去年底中亚首家鲁班工坊——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启动运营后,今年正值中乌建交31年之际,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继去年底中亚首家鲁班工坊——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启动运营后,今年正值中乌建交31年之际,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历时近一年的筹备,今日(11月20日)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共建的鲁班工坊成功签约。此次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交通大学开设了信息技术和物流两个专业,遵循场地建设、实训装备、教师培训、专业标准、教材资源“五到位”要求,通过普及专业知识、推广实用技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教师的专业化水平。预计年内信息技术专业将投入运营。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介绍,以信息技术专业为例,现在建设有教学区域、科研区域、教师研讨区等,能够实现对于学生和教师能力的共同提升。此次中乌共建鲁班工坊,以多家中资企业参与鲁班工坊就业为契机,提升乌方学生就业质量,为当地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中资企业在当地经营起到降本增效的功能,服务乌兹别克斯坦及周边中亚各国的经济及社会发展。(总台记者 王晓沛 刘功河)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鲁班工坊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