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之后寒潮接踵而至 4预警叠加 气温骤减1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张珊珊编辑:刘颖2023-11-23 13:15:36

内容提要:昨日迎来“小雪”节气,告别前几日的温暖,本市天气迎来反转,寒潮过程将带来今年入冬以来最明显降温,幅度在10℃左右。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迎来“小雪”节气,告别前几日的温暖,本市天气迎来反转,寒潮过程将带来今年入冬以来最明显降温,幅度在10℃左右。

 连发4预警

  高危人群做好防护

  市气象台21日至22日连发寒潮、大风预警。21日21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2日下午至24日天津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将达8℃-10℃,24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22日下午将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后半夜到23日白天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8级局地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21日21时20分发布陆地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2日下午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后半夜到23日白天将有西北风5-6级阵风8级局地9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22日9时29分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凌晨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天津港海域、南港海域、天津港锚地海域、渤海中部海域将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今天夜间风力减弱为6-7级,阵风8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天津市气象台、天津市健康气象交叉创新中心22日7时联合发布脑卒中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健康防护建议:1.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做好个人御寒防护,合理安排锻炼时间。2.建议脑卒中高危人群非必要不外出,注意休息;低盐低糖饮食,减少高胆固醇食物摄入,增加高纤维食物和饮水摄入量。3.伴有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患者,建议及时并规律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按医嘱规律服用相关药物。4.原有基础疾病加重,或新出现言语不清、肢体无力、剧烈头痛、意识障碍等情况,及时就医。

 最高降10℃

  暂时不会出现雾霾

  此次寒潮是怎样形成的?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焕珍分析,前期包括天津在内的华北地区平均气温较高,白天14℃-15℃,最低气温5℃左右,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形成较大温差,48小时之内气温降幅较大,最低气温下降10℃左右,达到寒潮标准。

  这次寒潮主要影响时段为22日午后到24日清晨。22日中午前后,本市自北向南风力逐渐加大,本周初的雾霾天气随之减弱消散。预计22日后半夜到23日白天风力加大到6级,阵风8级,局地9级。22日至24日48小时之内,清晨最低气温下降8℃-10℃。预计24日清晨气温是本次寒潮过程最低值。其中,中心城区将下降至-4℃左右,北部地区降至-8℃。24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在2℃左右。25日清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仅为-3℃,北部地区达到-7℃左右。

  预计25日白天,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最高气温达4℃左右,26日最高气温为6℃左右。27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还会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津城冷空气较为频繁,暂时不会出现雾霾天气。今日晴间多云,西北风4-5级阵风6级转5-6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