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传言 辟谣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刘颖2023-11-23 11:24:13

内容提要:抗菌药物对治疗和预防流感是没有效果的,流感大多呈自限性,可自行缓解,轻症的流感可通过对症支持治疗(如退热止咳、充分休息等)缓解,不是因为正好吃上抗菌药物有效流感就好了。

  1.“得了流感,我吃点抗生素就好了!”

  抗菌药物对治疗和预防流感是没有效果的,流感大多呈自限性,可自行缓解,轻症的流感可通过对症支持治疗(如退热止咳、充分休息等)缓解,不是因为正好吃上抗菌药物有效流感就好了。

  流感也可以继发细菌感染,这时候应该就医让专科医生来判断是否使用抗菌药物,选择何种抗菌药物才合适,切勿自己乱服用抗菌药物。

  抗菌药物是专门抑制和消灭细菌的药物,使用抗菌药物来治疗病毒性感染是不起任何作用的,甚至可能有害,因为它们可能导致细菌产生耐药性,使治疗细菌感染变得更加困难。

  2.“我多喝点热水,流感就不会入侵了!”

  多喝水确实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哪怕天天多喝水也没有办法预防流感。不要相信这种朋友圈消息了!

  3.“今年得过流感了,就不会再得了!”

  流感和麻疹不同,得过一次不会从此免疫。如果不小心,可能还会再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