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医院 二甲医院 社区医院各有不同 哪些医院能输液?就医者遭困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解菁编辑:刘颖2023-11-23 13:19:17

内容提要:天津入冬后,很多人都遇到了呼吸道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然而哪些医院可以输液治疗成了困扰就医者的一个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入冬后,很多人都遇到了呼吸道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然而哪些医院可以输液治疗成了困扰就医者的一个难题。

  记者向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三甲医院门诊咨询输液治疗时被告知“门诊已经很久不能输液了”。天津市人民医院急诊的一位工作人员告知现在急诊可以输液,但必须是急诊医生给开处方的情况下才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的工作人员表示,急诊的输液治疗需要大夫评估。

  三甲医院都是急诊可以由医生评估开具处方进行输液,那么二甲医院的门诊是否可以输液治疗呢?天津市二甲医院河西区中医医院输液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医院门诊输液室可以给患者输液,但需要患者按照医院门诊的正常流程,门诊挂号、医生问诊开具处方后取药输液。但同为二甲医院的天津市黄河医院门诊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门诊什么液都输不了,我们医院门诊没有输液室。”

  至于社区医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门诊可以输液,但用于输液的药品却与三甲和二甲医院有很多不同。和平区劝业场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门诊可以给患者输液,但有些三甲、二甲医院用的输液的药社区医院没有,患者只能在社区医院挂号让医生评估是否需要输液,输液的药品也只能是社区医院有的。

  南开区长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门诊可以输液,但有些输液的药确实不在社区医院能开的医保目录里。但他表示,因为有些药实在没有,如果患者确有需要可以到开具处方的大医院输第一天,而后就可以带着大医院开的药品和处方等证明到社区医院来输液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