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山河盼归 英雄回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网事津评作者:王肖肖编辑:付勇钧2023-11-23 17:44:01

内容提要:2023年11月23日,我国迎接第十批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并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我国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英灵,这是以国之名给予志愿军烈士们的最高礼遇。

20231123日,我国迎接第十批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并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我国以“双20”列阵长空,告慰英灵,这是以国之名给予志愿军烈士们的最高礼遇。

魂归故里-接英烈回家离家尚是少年身,归来已是报国躯。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共197千多名英雄儿女牺牲在异国他乡。迎烈士回家,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传承。从2014年起,我们怀揣崇高历史使命,连续9年迎接9批共计913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的怀抱。今天,我们又迎来了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回归。“待我回家”到“代我回家”再到“带我回家”,这是中国人民对英雄的崇高敬意,更是国家对传承历史的深刻实践。

致敬缅怀-传英烈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个英烈的故事,都是一本英烈史书;每一个最可爱的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们,是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最好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我们致敬缅怀志愿军烈士,不仅是要传颂他们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更要传承他们的英雄主义精神,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立志砥砺前行,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褒扬纪念-扬英烈之名。国之大事,在祀与戎。迎运烈士遗骸回国,是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行动。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而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则是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让英雄烈士从无名变“有名”,从回国到“回家”,让英雄与亲属“相认”,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保家卫国,此去一生;山河无恙,英雄归乡。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和骄傲。在祖国山河的怀抱中,向志愿军烈士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作者:天津市宁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王肖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