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 脆弱人群当做好防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绍芳编辑:靳永锋2023-11-24 09:35:43

内容提要: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一老一小”该如何做好相关防护呢?在市卫健委昨天召开的“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任医师董晓春针对重点机构和脆弱人群给出防控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一老一小”该如何做好相关防护呢?在市卫健委昨天召开的“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任医师董晓春针对重点机构和脆弱人群给出防控建议。

董晓春表示,对于流感、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老年人、基础病患者感染后引发重症风险较高,这部分人群要及时接种相关疫苗,包括流感疫苗、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新冠疫苗、肺炎球菌疫苗等。在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上述人群应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不畅的密闭场所,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接触的机会;前往环境密闭、人群密集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口罩并注意及时更换;因其他基础疾病去医院就诊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本市《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要求,在落实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学校等相关教育机构要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换气,做好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严格落实好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和报告等制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鼓励学生和老师接种相关疫苗。”董晓春说,“养老机构要积极组织老年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接种新冠、流感、肺炎球菌等相关疫苗,尽可能减少外来人员探访,保证探访人员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