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 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 市儿童医院迎来就诊高峰 优化服务增派人手 全力守护儿童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波编辑:孙畅2023-11-25 10:04:09

内容提要:走进市儿童医院龙岩院区,急诊大厅里有不少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有的家长抱着孩子站在叫号的电子屏幕前徘徊等待,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在候诊区维持秩序、依次叫号。虽然等候的人多,家长焦急,但他们不吵不闹,非常配合医务人员,整个急诊大厅里秩序井然。

天津北方网讯:走进市儿童医院龙岩院区,急诊大厅里有不少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有的家长抱着孩子站在叫号的电子屏幕前徘徊等待,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在候诊区维持秩序、依次叫号。虽然等候的人多,家长焦急,但他们不吵不闹,非常配合医务人员,整个急诊大厅里秩序井然。

  龙岩院区急诊科主任顾艳敏介绍说,近段时间发热患儿明显增多,急诊科共33名医生,分成四班,全力诊治。“我们会动态监测病人数量,遇到患儿增多时,5到10分钟之内就有医生赶来支援。”

  “入冬以来,80%到90%的患儿是呼吸系统疾病,危症重症病例有所增加。”顾艳敏说,周一就有一名5岁的患儿,因发热咳嗽就医,鉴诊时护士发现孩子的血氧饱和度不到90%,他们直接把孩子送到抢救室,走绿色通道送进ICU,没想到刚进ICU孩子就休克了,幸亏发现得早,抢救及时。“救治危重患儿,是我们急诊科的责任,责无旁贷。看到患儿病情好转,我们辛苦也值了。”顾艳敏动情地说。

  免疫科主任医师尹晶介绍,现在儿童门急诊中肺炎支原体、流感病毒感染占到较大比例。有些家长反映孩子经过治疗后已经退烧了,但重返学校或幼儿园后又出现发烧的情况,会认为孩子病情反复。“实际上,有一部分原因是又感染了其它病原,这种短时间内多次感染或重复感染也是今年的常见情况。所以一部分孩子表现为反复发热、咳嗽,引起家长担忧。”尹晶提醒家长,孩子如果出现高热不退、精神萎靡、食欲不振,要及时就诊。但如果精神状况良好,可以在家继续服药观察。因为药物起效需要一定的时间。

  为了多方位满足儿童和家长的需求,市儿童医院两个院区均开设了夜间门诊,医院也会通过对白天门急诊和晚间急诊挂号量分析,实时地调整人员班次和出诊时间,确保每晚就诊高峰时段储备充足的医疗力量。许多医务人员延迟下班,或者从家中赶回医院,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患儿及时诊治。市儿童医院还提醒家长,有复诊需求的孩子可以通过该院的互联网医院,足不出户实现线上复诊、在线开方、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减少在呼吸道感染高发季节到医院复查,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