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省市组织本地名优新特产品来津展示展销 老字号绽放津洽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刘颖2023-11-26 10:57:44

内容提要:连日来,2023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下简称“津洽会”)在津举行。

上图 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天津传统的工艺——手工搓丸制作的山楂丸。

天津北方网讯:“来碗热乎的锅巴菜”“瞧瞧天津麻花怎么做的”“尝两块天津传统点心”……连日来,2023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下简称“津洽会”)在津举行。室外天寒地冻,而国展中心里各大展台却热火朝天,工作人员忙着为观展嘉宾和观众展示着自己的招牌和特色。

  “来了天津还能饿着你?咱第一件事就是吃!”在国展中心S2馆门口,专程从北京来观展的几位企业代表告诉记者,今天刚到天津还没来得及吃饭,一进展馆就直奔“老字号”展区,展区内各种津门美食琳琅满目,使得他们的队伍迅速自动解散,各自寻找心仪的美食。“哇,这么大的麻花,是真的能吃的么?”展馆一进门处,一颗硕大的麻花吸引了不少外地观众摆出各种造型合影打卡,有的张开大嘴“借位”拍出咬麻花的造型,有的伸开双臂做参照物展示麻花比自己的臂展还要长,有的则是伸出舌头拍出“想吃”的表情……

  “这是我们传统的工艺——手工搓丸制作的山楂丸,它本身又有消食健脾胃的功效,也是药食同源的产品。”在津药达仁堂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着延续传统工艺制作的天津特产,造型精致的山楂丸吸引了不少年轻的观众。“这都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健胃消食,现在好多小年轻可能都没见过!”参观人群中,也有年长的天津本地人自豪地向旁边观众讲述自己印象里的天津“老字号”。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除了天津本地的“老字号”以外,本届展会还吸引了来自河北、河南、江西、浙江等省集中组织本地名优新特产品来津展示展销。其中,作为天津的“邻居”,河北省推出了中华老字号板城烧锅和庆元亨系列酒、大名府香油调味品等;河南省展团带来了宝丰牌大曲清香型白酒、福兴斋桶子鸡、弘宝斋弘宝汝瓷等;浙江省展团展示了金字火腿、蜂御医蜂蜜、喜得宝杭州丝绸制品等;江西省推出了江西老字号老?l哥各种口味的瓜子、东南饼庄焙烤类糕点、胜仙高品质猴头菇鸡蛋面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