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开展“读报进校园”思政教育活动:读报看世界 养成好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刘颖2023-11-27 09:48:19

内容提要:一堂别开生面的“强国复兴有我 读报进校园”思政教育课,日前在北辰区小淀小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一堂别开生面的“强国复兴有我 读报进校园”思政教育课,日前在北辰区小淀小学举行。

  来自北辰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通过飘着墨香的样报、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妙趣横生的互动问答,向现场学生讲解了报纸种类、内容构成、版面排列、读报方法等相关内容,结合报纸上有关青年成长奋斗的新闻分享自身成长故事,讲述了优秀青年学子在乡村振兴中挥洒汗水、在创新创业中施展才华、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爱心等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通过分享读报故事、交流读报感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让校园内报香四溢、书声琅琅,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人手一份《今晚报》,在老师的引导下浏览报纸,认真寻找“报纸上的北辰,图片中的家乡,文字中的典型”,并将包含北辰内容的新闻报道裁剪下标记、粘贴,形成一份份精美的剪报。剪报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交流,对报纸上刊登的新闻报道发表自己的看法。“报纸上的内容太丰富了,我们可以看到第一手新闻,了解最近这段时间家乡的发展变化,是很好的学习资料。”四年级二班的王思涵说。

  谈到设计读报主题思政课的初衷,小淀小学德育负责人孙广东说:“思政课应该从书本延伸到生活。报纸上有丰富的生活素材,看报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他们的思维与伟大的时代同频共振。”

  为拓宽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日常学习方式,多年来小淀小学围绕“童心教育”五个系统工程,组织开展“同读一本书 共爱一个家”“清雅墨香 润泽童心”“书香天津·诗意淀小”等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助力“生态校园”“书香校园”建设。“读书读报活动是一项长期、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有利于增长学生见识,拓宽学生视野,学生可以借此了解古今文化,领略诗情画意风采。”小淀小学校长高文芹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