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理工大学开展思政课研学 将专业课堂搬进百年药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刘颖2023-11-28 10:06:04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把《药代动力学》这门课程搬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津药达仁堂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在实景学习中开展思政课研学与专业课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把《药代动力学》这门课程搬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津药达仁堂集团现代中药产业园,在实景学习中开展思政课研学与专业课实践活动。

  在互动体验区,大家拿起传统制药工具,以戥子称量药材,用铁药碾子、铜杵臼研磨捣药成粉末,再按照配方包入香囊,在现场实践过程中学习专业知识、感受传统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思政教育元素。将专业课堂搬进百年药企,不仅能把知识讲‘活’,更能让同学们通过切身实践感知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王红颖说。

  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说:“我们今后还将不断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向贯通的培养路径,注重整合线上线下和课内课外教学资源,深入挖掘提炼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思政元素,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联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