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大车要注意 高速路上靠右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胡智伟编辑:刘颖2023-11-28 13:50:40

内容提要: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高速支队持续开展中型、重型货车及危险货物运输车靠右行驶专项规范治理行动,目前已依法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00多起。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交警高速支队持续开展中型、重型货车及危险货物运输车靠右行驶专项规范治理行动,目前已依法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00多起。交管部门提示,中重型货车及危险货物运输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靠右行驶。

  据了解,与小客车相比,中重型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可谓道路沿线的“庞然大物”,车速一般相对较慢,但其危险性却更高。根据《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中型、重型载货汽车以及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在本市范围内高速公路通行时,应当在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超越前方车辆时,应当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超越前方车辆后应当立即驶回原车道。道路标志、标线所指示的车道与上述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标志、标线所指示的车道通行。

  小客车、中重型货车一般存在较大速度差,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慢速在高速公路一车道行驶,势必导致后方小客车变道超车,因视线差或前方中重型货车突然刹车等突发情况,小客车驾驶人稍微不注意,就容易造成事故,此类危险情况在夜间尤甚。

  在此提示中重型载货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驾驶人,沿高速公路行车需要注意,在同向两条机动车道路段上行驶,禁止占用左侧机动车道行驶,一律在右侧机动车道依次行驶,正常通行状态下不得借用左侧机动车道超车;在同向三条机动车道(含)以上路段行驶,超车时在确保不影响相邻车道车辆正常通行情况下,可以借用相邻左侧机动车道超越前方车辆,在与被超车辆拉开必要的安全距离后,驶回原车道,禁止连续超车并长期占用左侧机动车道行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