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流感流行分级为Ⅲ级 处于往年季节性流感流行水平 目前流感毒株为常见类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编辑:孙畅2023-12-01 08:51:41

内容提要: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如何预防?记者昨日走访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寻求答案。

天津北方网讯: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要如何预防?记者昨日走访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寻求答案。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主任医师董晓春介绍,目前本市流感流行分级为Ⅲ级,虽然流感病毒活动处于活跃期,但仍处于往年季节性流感流行水平;流感毒株为常见类型,监测显示目前流感病毒以甲型H3N2为主,其次为乙型(Victoria系)。

  董晓春提醒广大市民: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环境卫生,合理增减衣物,增强自身免疫力,杜绝带病上班、上课;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必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尽量少去环境密闭、人群聚集的场所,如果必须前往,要戴好口罩,注意双手清洁,尽可能减少逗留时间;建议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特别是老人、儿童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学校、托幼机构等单位应做好因病缺勤监测和晨午检,发热学生应及时离校或离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