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全域科普“四全”品牌之“乐享科学” 音乐与科普 奏响神奇“交响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孙畅2023-12-02 09:13:55

内容提要:天津工业大学的“乐享科学”此次入选2023天津市全域科普“四全”品牌“全媒体传播”类别,它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工业大学的“乐享科学”此次入选2023天津市全域科普“四全”品牌“全媒体传播”类别,它有哪些特别之处呢?点开“乐享科学”微信公众号、“乐享科学音乐与科普”小程序令人一目了然,仿佛走进了一间线上音乐殿堂。原来,音乐与科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外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在音乐艺术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无论在数学、物理、化学、建筑,还是在医学、心理学等学科,都能寻到音乐的身影。因此该品牌一经创建立刻广受好评,如今全网播放量已破百万。

  在日常调研中,天津工业大学的科普团队发现,音乐有助于促进人们的智力发展,开发创造性思维,是科学与艺术的高度统一。为此,他们基于对音乐与科学结合的交叉学科背景研究经验,以及对当下主流互联网平台、音乐教育、科普现状的综合调研分析,创建了这个以音乐为载体、科技育人为目的的“乐享科学”专业性科普创新平台。

  在该平台上,不仅能领略到科学家的艺术风采,还能边徜徉于音乐海洋,边学习科学知识,探寻从古至今音乐与科学相结合所带来的发展变化,追踪科技发展前沿。科普爱好者们也可在平台上寻觅“知音”,上传原创作品、分享心得,谈科学、谈音乐,达到“乐(yuè)”享科学、“乐(lè)”享科学的效果。

  同时,该品牌还依托于天津工业大学“音乐中的化学”启智创新夏令营项目以及相关课题研究,现已成功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作品著作权2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