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探头”上岗 乡村“智”理好帮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韩佳? 金丹编辑:李彤2023-12-03 20:17:39

内容提要:蓟州区尤古庄镇庆丰村,村两委只有3个人。最近,借助智慧治理平台,他们多了75个小帮手。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区尤古庄镇庆丰村,村两委只有3个人。最近,借助智慧治理平台,他们多了75个小帮手。

  一大早,蓟州区庆丰村“一肩挑”张柏强接到村民求助电话,自家的羊没拴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张柏强拿手机查看公共摄像头,看见小羊往西遛达了。不到10分钟,羊就被找了回来。

  庆丰村共有156户村民,6成都养牛养羊。面积大、路口多,一不留神,牛羊就容易走丢。征得村民同意后,村两委在村口、路口和村民家门口,装上了75个摄像头。利用这些摄像头,工作人员还能时刻留意村里独居老人的情况。()驻村书记佘威智,是天津工业大学教师,借助学校电子信息方面的资源,将这些摄像头信号,接入一套数字化管理平台,哪家老人几天没出门,后台就会自动发出提示,工作人员就赶紧上门看看。

  利用这个平台,最近,村里还把卫生清理、农田统计,一并纳入,由摄像头担任“管理员”。(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