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津湾广场开公益音乐会 无障碍听力技术让听障儿童纵情歌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房志勇编辑:李松达2023-12-04 10:25:59

内容提要:“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12月2日,十几个可爱的孩子正在津湾大剧院的舞台上纵情歌唱。谁能想到,舞台上的小演员都是听障儿童,他们参加的是一场主题为“海豚之音,有爱无碍”的公益音乐会。

天津北方网讯:“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12月2日,十几个可爱的孩子正在津湾大剧院的舞台上纵情歌唱。谁能想到,舞台上的小演员都是听障儿童,他们参加的是一场主题为“海豚之音,有爱无碍”的公益音乐会。

在宽大的舞台上,孩子们一点儿也不怯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些孩子均来自天津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都患有重度听力障碍并佩戴着人工耳蜗。

“发现孩子听力有障碍时,我们心里挺不好受的。后来有幸加入到这个合唱团,和大家一起通过声乐进行康复训练,孩子很快乐。”市民陈先生一边聆听孩子们的演唱,一边和记者聊着,“今天这个剧场的环境也非常适合孩子们演出。”

此次活动正值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并得到了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业内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先进的科技、科学的康复以及全社会的关注,让孩子们拥有充实的人生,激励更多听障儿童和听障人士,勇于创造无限的未来。”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项目部长王健表示。

“儿童的听力问题会严重影响他们未来的语言能力。我们提倡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林鹏教授表示。据患儿家长介绍,即使佩戴了助听器和人工耳蜗,孩子在各种复杂的聆听环境下还是容易出现疲乏和注意力下降等问题。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可以在普通的中小学、高等院校等公共场所为听障儿童提供无障碍的聆听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