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美,美美与共!来河西文化馆看“一带一路”摄影作品交流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作者:编辑:王敬怡2023-12-06 20:56:00

津云新闻讯:12月6日下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承办的主题为“赓续丝路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第四届“一带一路”主题作品交流展在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开幕。天津市侨办、天津市侨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走向国际实践,已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成为造福世界的“发展带”和惠及人类的“幸福路”。“此次作品展既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的庆祝展,也是响应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示精神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具体体现。”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副馆长凌熙介绍说,入选交流展的作品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旨在让人们感受到不同文化融合的美妙和共同发展的潜力。

  走进展馆内,从1000余件各类作品甄选出的120件摄影作品一一呈现,有展现大湾区港口繁忙有序的运输景象的《大湾之港,向海图强》,有拥有中国“靓丽名片”之称的中国的高铁题材的作品《开往春天的列车》,也有展现天津作为“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作品。此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阿联酋、俄罗斯、希腊、埃及等国家,以及部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人文风貌、城市建设和海上贸易港口的作品。

  南开大学学生朱俊玮在本次展览中有4件作品入选,怀着激动的心情,他向现场的观众讲起选材的理由,“从广东来到天津上学后,每次看到天津的城市风光都让我为天津的城市发展速度感到意外,于是我特意选出两张城市风光,作为此次展览的投稿作品。”与此同时朱俊玮还选择了两张展现深圳城市面貌的作品,“深圳作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之一,代表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腾飞,所以南方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和正在建设的深中通道就完美地代表了中国速度和当下中国日新月异的新发展。”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其他摄影师拍到的照片,“‘一带一路’上的风土人情让我着迷,各国之间的交流也让我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魅力,理解合作共赢的意义。”

  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瑰宝,本次展览将为摄影爱好者们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艺术创新,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下一步,河西美术馆将进一步加强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

  据悉,本届“一带一路”主题作品交流展将持续至12月25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