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 全国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三期并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张泽2023-12-25 08:24:00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3日,由中国能建咨询公司和江苏院参与联合总承包,天津电建承建的内蒙古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二、三期)成功并网。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实现风光储场站一体化智慧集控的新能源项目,也是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

  据悉,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是全国I级风能资源核心区、日照高值区。项目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万千瓦×2小时。项目以储能等新技术为突破口,按照统筹优化、融合创新的思路进行规划和设计。通过“高比例储能”和“智慧调控”研究开发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智慧联合集控中心“中枢大脑”,实现风光储电站可测、可控、可调、可支撑等电网友好功能,参与蒙西电网顶峰供电、系统调峰,使新能源项目可按照类火电日前发电曲线调控运行,提高了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水平。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6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约2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20万吨,碳减排效益显著。(通讯员 梁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