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参加指导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战略担当大局担当责任担当 以推动各项工作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娄勤俭到会指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4-01-05 07:38:00

内容提要:1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天津北方网讯:1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政治担当、战略担当、大局担当、责任担当,敢作善为,奋勇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娄勤俭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作了点评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作了讲话,对滨海新区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滨海新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

  陈敏尔指出,滨海新区作为我市的经济大区,经济体量大,发展潜力大,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作示范。陈敏尔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心领神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内化为领导工作的实际能力,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实际效果。

  二要强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战略担当。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把新区发展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北方经济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坚决扛起“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的职责使命,发挥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支点作用。进一步把准战略定位,准确把握新区在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用好资源优势,充分展现战略合作功能区的担当和作为。进一步把战略意图执行到位,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政策举措上,提升谋划力、执行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要强化支撑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为主抓手,以科技创新、产业焕新、城市更新为突破口,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聚焦高水平改革开放,进一步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围绕市场化、扁平化、智能化,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健全完善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数字政务建设,充分激发各开发区发展活力和国企、民企、外企等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聚焦高效能治理,进一步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筑牢首都“护城河”。聚焦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四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坚持带头履责、层层负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落实到位。既要管住事也要管好人,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腐败,注重廉洁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事业心,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处理好发扬民主与正确集中的关系,既充分发扬民主,又有效进行集中,把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正确意见提炼出来,作出科学决策。统筹好分工负责与团结奋斗,既各司其职,又齐心协力,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