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岛7.6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126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作者:朱晨曦编辑:付勇钧2024-01-06 18:50:59

内容提要: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能登半岛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6人。这是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日本地震死亡人数首次达到百人。

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能登半岛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26人。这是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日本地震死亡人数首次达到百人。

1月1日下午,能登半岛发生7.6级地震。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地震导致石川县126人死亡。其中轮岛市69人死亡,珠洲市38人死亡,穴水町9人死亡,七尾市5人死亡,志贺町和能登町分别有2人死亡,羽咋市1人死亡。地震导致石川县516人受伤。此外目前有210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北陆电力公司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14时许,石川县有2.3万户居民停电。据日本石川县政府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8时,石川县共有6.6万户居民处于停水状态,全县共有3.14万人正在避难。

交通方面,截至目前,能越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禁止通行,能登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由于地震导致能登地区道路损坏,灾情较为严重的轮岛市和珠洲市目前仍有14个地区处于交通断绝的状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表示,对于遭地震破坏严重的石川县干线公路,中央政府将代替石川县政府进行抢修,以打通救灾通道。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日8时,能登半岛地震发生后,气象厅在能登地区共观测到1000多次震度1以上的地震。

日本气象厅设定的地震震度共10个等级,由弱到强分别为0至4级、5弱、5强、6弱、6强和7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