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雯婧编辑:孙畅2024-01-05 08:07:10

内容提要:理论宣讲是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途径,担负着理论普及、思想引导、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1月4日下午,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与西青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理论宣讲是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途径,担负着理论普及、思想引导、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1月4日下午,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与西青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活动。

  “人家能做到的,不信我们做不到!”革命实践孕育革命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青区委党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唐晓雪的《民族正气:“两弹一星”精神》,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序幕。

  60多年前,火箭军某团官兵隐姓埋名、默默奉献,日复一日守护着“大国长剑”的安全,用鲜血和生命擦亮了忠诚的底色。活动现场,西青区“银领先锋”宣讲团成员、退伍老兵陈宝友,倾情讲述了《我的红川情》。

  随后,西青区张家窝镇李桂芳宣讲工作室带来的快板宣讲,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西青区大寺镇模范宣讲团成员张恩贵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以村史馆建设为缩影,讲述村史照片背后的山乡巨变、时代发展。

  “2024年是西青区‘巩固根基、增进活力、提升能级’的关键之年。我们要用足‘四大优势’,落实‘十项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西青区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宣讲的《奋进的西青》,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国家栋梁。”活动最后,“青春说”西青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孙潇楠带来了题为“不负鸿鹄志 青春正当燃”的宣讲。

  2023年,西青区着力推动理论宣讲“十百千万”工程,努力打造十支理论宣讲特色队伍,会集百余名基层宣讲能手,开展了两千余场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十万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门入户、入脑入心。“我们将在基层宣讲的舞台上不断突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入行。”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涛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