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部署推动我市安全稳定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麒麟2024-01-25 20:21:00

内容提要: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推动我市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推动我市安全稳定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清醒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类主体和社会单位要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相关人员特别是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把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压紧压实到具体场景、具体点位、具体人员。要坚持依法严肃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聚焦医院、学校、景区、商场、高层建筑、培训机构、“三站一场”特别是“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紧盯危化品、消防、燃气、项目施工、道路运输等重点领域,通过组织专家指导、专业暗访、现场督导等方式,把潜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抓紧补好短板漏洞,坚决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违规作业等突出问题。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强化基层基础,细化防范措施,用好大数据、智能化科技手段,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日常监管,坚持发展和安全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注重现场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管在日常、管在细微处、管在要害处。强化应急能力,分门别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加强风险监测预警,配齐配强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抢险设备,健全基层应急体系,确保一旦出现事故第一时间科学稳妥处置。(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