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张工陈辐宽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米哲 刘国栋 周志强 孟若冰编辑:靳永锋2024-02-06 07:43:18

内容提要:2月4日、5日,春节前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分别看望慰问院士专家,向大家拜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专家人才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5日,春节前夕,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分别看望慰问院士专家,向大家拜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专家人才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所到之处,各位院士专家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激动和喜悦之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表示将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

陈敏尔走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家中,详细询问健康、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提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天津科技事业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张伯礼院士是“人民英雄”,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致力于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我们深感钦佩。希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中医药作用机理研究诠释,将中医药理论精髓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敏尔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创新成果、科研攻关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希望您带领团队坚持“四个面向”,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促进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我们将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服务,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

来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陈敏尔参观北洋美术馆院史展、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大树画馆,同冯骥才深入交流,对他长期以来身体力行、不遗余力投身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积极倡导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表示赞赏。陈敏尔说,天津是一座很有特色和韵味的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发挥专家优势,加强津派文化内涵的研究阐释,更好展现天津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为传承发展城市文化、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推动文旅融合等作出新的贡献。

张工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关心询问工作生活情况,致以新春祝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为天津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科创园区建设等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院士专家是天津推进创新发展的宝贵战略资源,希望陈军院士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学校金融、管理等学科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天开园建设发展等科教兴市各项工作。随后,张工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就科技人才培育、科研成果转化等听取意见建议。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长期以来,金东寒院士和天津大学在实施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培养高水平人才、助力“十项行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一如既往支持天津发展,推动更多成果从“实验室”上“生产线”。

陈辐宽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天津市杰出人才、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院士专家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继续深耕教育、科技、卫生健康等领域,集聚力量加强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再创佳绩、再添新功。

有关市领导参加。(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