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掌上蓟州作者:编辑:袁野2024-02-06 10:08:34

内容提要:2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蓟州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研究审议《蓟州区开展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的若干措施》。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宝平,区政协主席秦川,区委副书记郭泓洋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蓟州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研究审议《蓟州区开展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的若干措施》。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宝平,区政协主席秦川,区委副书记郭泓洋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蓟州工作各方面。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各项工作,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区委巡察办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组织日常监督的贯通协调,扎牢织密监督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产业焕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国防意识,扎实做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深化、兵源征集、民兵整组训练、退役军人安置服务等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早部署快行动,保运行促稳定,强责任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森林火灾等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上来,引导党员规范实施网络行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规定》精神传达到位、宣传到位、部署到位,把规范党员网络行为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扛起教育监督管理责任。全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共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牢牢守住网络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的思想认识,坚持从严从实考核,用事实说话,确保考核结果与单位中心工作成果相一致,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强化成果运用,真正做到以考核促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传到底。

  会议要求,要全面理解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觉贯彻“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的主动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注重发挥表率作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头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化解基层信访积案、带头推动基层发展,切实把“四下基层”的过程转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