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4-02-07 07:45:41

内容提要:2月6日,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2月6日,天津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

  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娄勤俭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出席。中央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明波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生动实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能够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入领会把握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更加自觉地学思践悟,更加主动地学习运用,更加扎实地抓好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

  陈敏尔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进一步促进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创造,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政治引领、紧跟看齐,坚持深学深用、见行见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总结好、运用好。

  陈敏尔强调,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见之于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勇担使命、开拓进取,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作为根本价值追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托幼、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持续改进作风,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严明党的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娄勤俭指出,天津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把应对风险、化解矛盾作为大战大考大课,把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作为重要实践载体,把建立问题清单、推动逐项整改作为总抓手,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学铸魂,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学增智,加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坚持以学正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坚持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市委巡视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批巡回督导组成员,各区区委组织部部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区设分会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