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张工与天津女排队员教练员座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4-02-07 07:45:41

内容提要:2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天津女子排球队队员、教练员座谈交流。市领导王旭、张玲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2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天津女子排球队队员、教练员座谈交流。市领导王旭、张玲参加。

  2月3日,在2023—2024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中,天津女排夺得队史第16个联赛冠军。本次夺冠是天津队第二次完成联赛五连冠,成为国内女子排坛首支两度完成五连冠的球队。

  陈敏尔、张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天津女排取得佳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致以新春祝福。陈敏尔说,正值全市上下沉浸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喜悦之中,在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女排成功卫冕,并第二次实现五连冠,为全市人民送来捷报喜讯,为天津争光添彩,给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希望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敢打敢拼、永攀高峰、再创佳绩,为打造体育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2019年9月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指出,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汇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服务保障,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更好地投身训练、成才成长。要加大排球等运动在中小学的普及和推广力度,培养储备更多人才,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市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有关情况,球队主教练王宝泉,队员代表姚迪、李盈莹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好传承好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为天津赢得新的荣誉。

  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