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聚河东度佳节 京津冀一家共团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4-02-24 22:10:00

内容提要:2月23日,河东团区委、富民路街道联合发起组织“我们的节日——‘青’聚河东度佳节 京津冀一家共团圆”京津冀三地青年交流联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月23日,河东团区委、富民路街道联合发起组织“我们的节日——‘青’聚河东度佳节 京津冀一家共团圆”京津冀三地青年交流联谊活动。来自驻区央企国企,承德驻津团工委、邯郸驻津青工委,非遗传承人、文化创意产业从业青年、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工作者、“扬帆计划”青年大学生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在棉3创意街区,京津冀三地青年先后参观了大麦66livehouse、棉舍茶馆、神秘博物馆、12月自拍照相馆、奥雅设计等企业设施,听取天津纺织历史文化走廊介绍,详细了解园区整体运营理念和产业布局,见证城市发展更新印记,感受其中蕴含的历史文化气息和文创产业赋能成果。

京津冀三地青年共同观看了河东区21处文保资源宣传片,充分了解了作为直沽文化发源地的河东区,通过持续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品牌等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持续推动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打造具有鲜明特色文化品牌的相关情况。

作为优秀文化和传统技艺传承的代表企业,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华老字号品牌——“大桥道”的历史发展沿革、传统工艺技巧和新时代传承发展方法,并带来“明星”产品——“大桥道”元宵与青年们一同现场品尝。活动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京津冀三地青年通过猜灯谜、吃元宵、做游戏,交流互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度佳节。

团区委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推进京津冀三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宣传展示河东区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发挥青联组织、区域共建单位的联系和协同作用,积极搭建京津冀三地青年交流交往交融平台,组织引领团员青年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局中,汇聚青年组织和人才的智力和资源优势,用力用心用情服务好青年发展,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品质活力区贡献青春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