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从“头”出发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冬梅轩社区开展爱心义剪志愿行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4-03-11 22:25:00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冬梅轩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每个网格,以“微”服务为切入口,探索创新“五微共治”治理模式,鼓励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助力解决治理难题,将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为民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党建“一子落”、治理“满盘活”。

津云新闻讯:记者获悉,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冬梅轩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每个网格,以“微”服务为切入口,探索创新“五微共治”治理模式,鼓励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助力解决治理难题,将党的工作融入万家灯火,把为民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党建“一子落”、治理“满盘活”。

其中,冬梅轩社区第七网格以助老、助医、助急、助行等“微服务”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以“一老一小一特”为服务重点,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提供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志愿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3月11日是阴历二月初二,结合民间习俗,冬梅轩社区七网格微志愿服务队开展幸福从“头”出发 温暖从“心”开始”志愿服务,为网格内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老人们义务剪发,送温暖进居民家中,让老人们心中讨个“好彩头”。

微志愿服务队一行四人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小刘根据老人们的理发需求,伴随着电推剪的嗡嗡声和剪刀的咔嚓声,一缕缕发丝轻轻地飘落在地板上。党员张阿姨、网格员小阎和志愿者刘大爷在旁配合,有的搬椅子,有的扫地,大家一同为老人们服务,与老人唠家常,现场的气氛既热闹又温馨。在小刘的巧手下老人们都收获了满意的发型,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纷纷称赞小刘的好手艺,并称赞微志愿服务队用贴心、细心的服务,满足了他们的心愿。

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变成了他们的一件难事,微志愿服务队主动解决了他们的困难,切实的满足了他们的需求,更是将志愿服务的理念深入民心,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下一步,冬梅轩社区七网格微志愿服务队将以“小需求”为切口提升社区基层治理,发动居民、凝聚人心,让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刘乃文 通讯员 谭力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