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长做实十九大精神:营造安居乐业软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赵荣君编辑:张瑜2017-12-01 10:25:13

内容提要:安排好所里一天的工作,11月27日上午,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所长李春鸿带领片儿警周远健前往白塘口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检查消防和治安防范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安排好所里一天的工作,11月27日上午,公安津南分局辛庄派出所所长李春鸿带领片儿警周远健前往白塘口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检查消防和治安防范工作。

  作为全市400多个派出所中唯一的女所长,李春鸿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做在前头。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她就奔赴辖区农村、社区、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做好派出所工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向群众求教问计。白塘口村是辛庄镇唯一没有实现楼房化的村庄。今年以来,派出所所接警情的三分之一和白塘口村有关。因此,李春鸿到白塘口村宣讲的次数最多,并多次就强化消防措施、加大巡控力度和村主任李仁忠、治保主任田景英交换意见。

  刚到村口,远远就看见了津南消防支队在村里备勤的一辆消防车,使李春鸿倍感欣慰。原来,前几天,了解到村里的消防隐患多之后,在加大整改力度的同时,李春鸿报请局领导,协调津南消防支队每天出动一辆消防车到村里执勤,以确保万无一失。报告刚打上去几天,消防车就到位了,李春鸿从心里为兄弟单位雷厉风行的作风点赞。

  在通往村委会的胡同口,李春鸿的车被巡控队员拦下了,为了了解真实的整改情况,他们今天没开警车,没着警服。虽然被拦,但李春鸿打心眼儿里高兴,辖区治安最乱的地区正在彻底改观,打造一方平安的任务将更加容易实现。李春鸿说:“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除了扎扎实实读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外,最根本的是将精神贯彻到各行各业的工作中。作为公安民警,维护好一方平安,为辖区居民、企业营造安居乐业的软环境就是实实在在的宣讲十九大精神。”

  从白塘口村出来,李春鸿又赶往距所不远的永旺梦乐城,和等在那里的所教导员高翔会合,和企业负责人共商增加监控探头并与分局联网等事宜。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的永旺梦乐城集购物、餐饮、娱乐等为一体,吸引了大量的人流,对安防工作的要求也更高。此前,所里在分局的支持下,已在永旺梦乐城增派了警力,使发案大幅下降。如果能完善技防设施,消除监控死角,将使防范工作如虎添翼。

  见派出所处处为企业着想,永旺梦乐城负责人深受感动,表示立即完善相关安防设施,全力配合派出所工作,竭尽全力为顾客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众人拾柴火焰高。”李春鸿说,“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