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附中青年宣讲团:小小宣讲员 宣讲进校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廖晨霞编辑:曲璐琳2017-12-09 16:13:00

内容提要:在天津大学附属中学的七年三班,该校青年宣讲团的成员、高一六班的王承暄,一边播放着自己制作的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PPT,一边为初中部的同学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舒适、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我们作为当代青少年,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和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在天津大学附属中学的七年三班,该校青年宣讲团的成员、高一六班的王承暄,一边播放着自己制作的以保护环境为主题的PPT,一边为初中部的同学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像王承暄这样的“小小宣讲员”还有11名,他们和8名教师共同组成了天大附中青年宣讲团。“小小宣讲员”均来自该校高一、高二的各个班,他们从最开始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听党课培训,到制作主题PPT,再由党员教师对宣讲内容进行把关,最后开始在全校巡回宣讲。

  天津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刘津萍告诉记者,该校已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通过让“小小宣讲员”走进每个班级,用孩子们的语言和兴趣点,同龄人之间的交流互动,更易于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接受。

  据了解,该校青年宣讲团自11月14日成立以来,基本上每周都在各个班级进行一次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31次,青年宣讲团还走进了学校周边的风湖里、照湖里等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