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雪中送炭 打通融资瓶颈 当好企业“帮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付勇钧2019-09-05 10:32:03

内容提要:坐落在河北区的天津雷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动漫游戏制作,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就在企业为资金断流一筹莫展时,通过河北区搭建的服务企业平台,了解到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的“税融e贷”业务可快速办理贷款,“没想到从申请到最终拿到41万元贷款只用了一天时间,办理手续简便,还不用提供抵押或担保,真解了我们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说。

天津北方网讯:坐落在河北区的天津雷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动漫游戏制作,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就在企业为资金断流一筹莫展时,通过河北区搭建的服务企业平台,了解到齐鲁银行天津分行的“税融e贷”业务可快速办理贷款,“没想到从申请到最终拿到41万元贷款只用了一天时间,办理手续简便,还不用提供抵押或担保,真解了我们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该企业负责人说。

“经过充分调研,这家公司成立4年来持续稳健经营,结合去年该企业增值税销售收入情况和应纳税额情况,齐鲁银行天津分行严谨分析了实际经营发展情况后,为其办理了‘税融e贷’业务,让企业及时拿到了资金,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河北区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今年以来,河北区针对企业发展中的“核心瓶颈”,加大资金、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区财政拿出资金,扶持重点企业,积极尝试小额贷款等新型融资模式,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据河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提供融资产品“点菜”服务,汇总银行金融产品123个,制作“融资产品菜单”,至今推动多个企业与多家银行对接。同时,搭建线下银企对接平台,组织企业融资贷款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就融资贷款问题与银行面对面沟通。

此外,河北区还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建立企业家俱乐部,开通企业家服务App,印制政商连心手册,号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人人都要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吸引企业的“招商大使”、优质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在注册审批环节上,全面推行“一制三化”审批改革,编制事项标准化规程,率先实现新设立企业24小时办结,大力推行“承诺制”审批办理、24小时预约服务,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