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娜编辑:付勇钧2019-12-25 10:31:33

内容提要:解决百姓就医难,市卫健委上线统一挂号平台“健康天津”APP;方便乘客出行,公交志愿服务岗推出“便民路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开展以来,8061个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取得实质成效,3719个调研成果实现转化。

解决百姓就医难,市卫健委上线统一挂号平台“健康天津”APP;方便乘客出行,公交志愿服务岗推出“便民路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开展以来,8061个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取得实质成效,3719个调研成果实现转化。

为民服务解难题,先要解决思想根源问题。如果思想根源问题解决不好,就不会对百姓有真感情,也做不到真心为百姓办实事。只有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百姓心为心,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从“要为人民做好事,为人民奋斗终生”的谷文昌,到“心中装着群众,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再到“把爱人民作为最高境界”的孔繁森……他们之所以被当作精神标杆,一直被百姓铭记于心,无不是因为心中时刻装着百姓,事事为了百姓,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反观那些漠视群众利益,生怕群众给自己添麻烦的干部,多是思想根子出了问题,进而导致工作作风有问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方能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勇毅笃行。

解决好思想根源问题,带着感情为百姓做事,这样的例子在我们身边并不鲜见。无论是在路口非机动车等候区搭建遮阳遮雨棚,还是在地铁站配备老花镜,尽管事情不大,却是从百姓需求出发,真正为百姓着想的暖心事,这份温暖正是源自对群众的感情。带着感情做事,才能对百姓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不拖泥带水、左右躲闪,痛痛快快、倾注感情地帮助解决。有了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作基础,自然也不怕百姓占便宜,不怕群众添麻烦,而是站在百姓立场,千方百计为群众谋“便宜”,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党员干部应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差距不足,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践证明,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稳思想之舵,我们必将从人民群众那里汲取到源源不断的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