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天津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餐饮浪费可耻 节约粮食光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郑妍 李杨 庄媛 刘波编辑:刘颖2020-08-12 14:04:37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我做起,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

  市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说:“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本市众多餐饮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大家认为,作为餐饮人,立即行动起来,用各种方式制止餐饮浪费。”他表示,杜绝餐饮浪费,不仅要节约粮食,更是要让大家形成良好的用餐习惯。餐饮企业可将餐品精烹细作,同时供应小份菜品。市餐饮协会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到反对餐饮浪费行动中来,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天津理工大学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张洁说,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总书记曾指出,“我十分关心粮食生产和安全”。可见,一把麦子一碗米,在总书记心中重似千斤。饭桌上的每一粒大米,都凝聚着农民的汗水和心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校园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我将和我的同学老师们一起践行“光盘行动”,端好中国碗,珍惜中国粮。

  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剑说:“我们通过正在开展的‘和平夜话’活动,深入百姓身边,鼓励居民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我们还通过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和暑期夏令营,做好对学生群体的宣传教育。同时,对辖区内的学生‘小饭桌’进行入户走访,做好宣传和监督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等陋习,背离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重要的要求。”南开区鼓楼街壹街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文兴说。作为社区工作者,他在之后的工作中,结合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行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到位、落到实处,并将节约意识培养融入各项社区活动中,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