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家国天下 带着初心出发──记中共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吴巧君编辑:付勇钧2021-06-07 08:44:36

内容提要:“我理解天津食品集团党委的守初心担使命,守的是‘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这个初心,担的是‘保障百姓放心食品供应’这个职责。”天津食品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华东军这样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我理解天津食品集团党委的守初心担使命,守的是‘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这个初心,担的是‘保障百姓放心食品供应’这个职责。”天津食品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华东军这样对记者说。

在华东军的视角里,食品集团党委一直以党建引领着企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无论是保障食品供应与安全,还是产业扶贫、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食品集团认真履行着党和政府交给的职责,认真践行着党委对百姓的承诺。”他说。

“要像给家里人做饭一样,做我们的产品。”这是食品集团的党员干部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为着这句承诺,食品集团建成国家农业联合研究院和多个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不断提升米、面、油、肉、蛋、奶、糖、酒、茶、果蔬、调料、水产等各门类3000余种产品质量,让百姓吃得更舒心;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实现食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让百姓吃得更安心。“十三五”期间,食品集团资产规模和创效能力显著提升,收入和利润年均增长8%以上。

为了打好扶贫攻坚战,食品集团党委凝聚各党支部力量,述使命,讲情怀,党员们纷纷主动请缨,赶赴戈壁沙漠、雪域高原和崇山峻岭。“我们的第二批扶贫干部已经主动接过接力棒,参与赴新疆和田、河北承德、甘肃甘南和西藏昌都的两批扶贫干部达到80多人。”食品集团下属津垦牧业公司综合办主任孙浩?菜怠?/p>

两批扶贫干部远离家乡,把食品集团产业、技术、品牌、渠道优势带到受援地,实施“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双轮驱动,因地制宜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受援地产业升级。3年来,食品集团累计直接投资近10亿元,带动投资近6亿元,将千余种扶贫产品引入天津,带动近2万贫困户脱贫增收。“食品集团的扶贫,是从‘输血’到‘造血’的过程,不仅当地百姓受益,也为食品集团打造了新的创效空间,这也注定了我们的扶贫不是短期的政治任务,而是一项可以长久利国利民利己的事业。”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守朋总结道。

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食品集团党委依托保加利亚农业种植基地,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区”,2018年中保两国总理为园区揭牌,成为我国国家级对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在加纳建设食品加工基地,带去先进技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深入推进“鲁班工坊”建设,英国“鲁班工坊”立足中餐烹饪技能培训,进入欧盟职业教育学历认证体系,烹饪团队成功主厨英国首相府新春招待会;在蒙古国建设“中蒙蔬菜科技示范园”,努力让蒙古人民吃上更多更好的中国蔬菜……

心怀家国天下,带着初心出发,食品集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一直走在奋发图强的路上。(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