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开园喜迎今年“第一签”!聚焦前沿科技领域重点企业 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刘颖2024-01-28 09:34:52

内容提要:近日,天开高教科创园喜迎新年“第一签”。市科技局、南开区政府、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与燧原科技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共同绘制科技创新“新蓝图”。“这标志着天开园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开高教科创园喜迎新年“第一签”。市科技局、南开区政府、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与燧原科技签署四方合作协议,共同绘制科技创新“新蓝图”。“这标志着天开园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签约落地的重点企业项目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领域,将为天开园发展带来新的产业增长点,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提高园区的产业竞争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云端和边缘算力产品的高科技企业,燧原科技致力于为通用人工智能打造算力底座,提供原始创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AI加速卡、系统集群和软硬件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其将在天开园核心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北方总部基地,布局重点业务,辐射京津冀及北方城市,同时加强与本地重点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将布局建设京津冀智能算力中心,总投资额约1.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天开园乃至京津冀区域用户提供强大的智能算力支持,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园区整体竞争力。签约现场,燧原科技、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还与3家生态伙伴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共享智能算力,共同打造面向京津冀市场的国产化算力中心服务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