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展中心首展在即 带动产业链加速聚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慧华编辑:张麒麟2021-06-21 20:40:00

内容提要:本周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即将迎来首展。以会兴业,在首展的带动下,会展等相关产业要素加速向天津聚集。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四,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即将迎来首展。以会兴业,在首展的带动下,会展等相关产业要素加速向天津聚集。国家会展中心的国家级定位,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参加首展,中建集团、中交集团、上海建工以及华为、同方、徐工、施耐德等行业龙头企业,悉数亮相,首展总规模达到21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今天,500多家参展企业已经全部抵津。

作为展会的主场运输商之一——华北外运,在首展中将承担一半室内场馆,以及户外展区的运输工作,要协助将近200家参展企业完成布展。随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正式启用,华北外运也决定重新布局天津市场。

坚持“以展兴业、以展兴城”,天津以国家会展中心为中心,规划建设90平方公里的国家会展经济功能区,同时制定会展经济支持政策,带动设计、布展、物流运输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不断集聚,建设北方会展中心城市。这样的规划,也给天津本土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展立方公司,从年初开始陆续接到10多家首展参展商的订单。企业为此新招聘设计人员近10名,每个项目安排专人对接,从设计、制作到最后的展区搭建,全程做好服务。

首展之后,第105届秋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国际汽车展览会等一批有影响、有规模的大型展会,都将陆续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展会经济“热”起来,客商云集,将拉动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业态聚集,以会展业为核心的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周边交通发达,距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约10公里、天津港约20公里,距离最近的高铁站约15公里,还有多条高速公路交汇在此,参会者可选择多种交通方式到达。如果选择自驾,可以从天津大道、或是国展大道进入,开往距离场馆较近的P3、P4停车场,这里有1000个停车位,包括80个出租车的专用停车位。在会展中心北侧,仅一条高速之隔的,就是特别设置的11万平方米的轮候区。布展、撤展期间,大货车可以停靠在这里,能够缓解货车进场长时间占道的情况。展会开始后,这里就变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可以提供2300个停车位,停车场共有9进9出18个出入口,可以减少车辆进出场高峰的等候时间。

首展参观观众,预计能够达到15万人次。根据国内大型会展项目举办经验,60%以上的客流会选择公共交通,天津提前优化公共交通组织。国家会展中心站地铁站的E口,是距离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登陆大厅最近的地铁出入口。展会期间,这里将成为一条主要客流通道,所以除原本的自动售票机外,还将增设地铁临时售票点,准备4万枚单程票。同时,12个安检通道全开,增加60名安检人员,保障每小时近万人快速安检进站。

除了地铁,在机场、天津站、天津南站和小东庄地铁站,有4条定制公交,可以直达会展中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