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色展览和文艺演出鼓舞人心 让大家重温初心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麒麟2021-06-23 20:42:37

内容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批红色展览和文艺演出鼓舞人心,让大家重温初心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批红色展览和文艺演出鼓舞人心,让大家重温初心使命。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五天时间,累计接待团体和个人参观者达到24000人次。上午九点,虽然下着雨,丝毫没有影响参观者的热情,来自大港油田、天津物产集团、南开区万兴街道等单位的十多个党组织,把党日活动安排在了这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上千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近距离接触这些文物,让党员们深切体悟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

天津评剧院创排的评剧《革命家庭》昨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入选剧目,昨晚是这部剧进京的首场演出。整部剧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讲述在革命战争年代,方承在丈夫和儿子两代共产党人的影响下,成长为共产党员,为革命奋斗终身的故事。剧中一场戏,方承与儿子为了保住党的秘密,一家人毅然选择生死诀别,深深震撼着在场的观众。

剧中舞台设置和多媒体技术为观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演员们反复打磨提高,深刻理解人物内心,生动演绎了一位位共产党员的形象。

市商务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以时间为线索,分为红船启航程、日月换新天、改革春潮涌、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朗诵《红色家书映初心》,节选自方志敏《可爱的中国》,以及夏明翰、赵一曼生前所写的家书。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正气凌然,以及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怨无悔。

天津市老年大学举行“把一切献给党”主题文艺汇报展演,1200多名老年人参加,大家表演了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映山红》、服装展示《走进新时代》等15个节目,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