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真心服务助“嫩苗”企业茁壮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岩 路禹 梁帆编辑:张麒麟2021-07-21 20:45:33

内容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天津各部门主动服务,进企业解难题。


天津北方网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天津各部门主动服务,进企业解难题。

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是生产数控齿轮成套加工装备的骨干企业。为了提升设备水平,企业正在申报天津市技改专项资金。但由于对政策理解不太清楚,今天,工信部门的工作专班,上门进行指导。

了解到企业最近拿下了工信部数字机床的重大研发课题。工作专班还协调了天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科研团队,上门与企业开展研发合作,加快提升机床国产化水平,助推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

最近,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的研发团队正在攻关新产品,为基因检测测序领域提供高效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做强品牌,企业需要在知识产权专利申报等方面得到支持。今天,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和高新区相关部门成立联动小组,上门服务。

戈尔电梯是一家合资企业,眼下正在攻关第三代智能电扶梯产品,通过智能控制等技术,实现更加安全、成本更低。目前,企业的产品已经应用在老旧社区电梯加装方面,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西青区发改委、住建委等多部门,上门服务。

看中企业研发能力和产品品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也联合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准备利用天津轨道交通企业创新联盟,帮助企业增加应用场景,扩展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