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记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慧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宋德松编辑:付勇钧2021-08-06 09:40:04

内容提要:不久前,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举办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名老兵百幅书画摄影展”,132幅由退役军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出。

天津北方网讯:不久前,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平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举办了“老兵永远跟党走·百名老兵百幅书画摄影展”,132幅由退役军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出。

“他们当中既有戎马一生的军休干部,也有急难险重冲在前的人民子弟兵。他们退役后仍然保持着忠诚担当、为国为民的军人本色。通过笔墨丹青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光影镜头记录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了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坚定信念,我们要用这样的活动,用心用情关爱退役军人。”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慧兰任职两年来,按照“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的要求,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

2019年1月2日,徐慧兰带着组织的信任来到新组建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对工作新、人手少、节奏快的特点,她带领大家边推进部门组建、边组织日常保障、边落实重点任务,披星戴月、加班加点成为常态。

去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徐慧兰连续4个多月没有公休,吃住在办公室,连熬药的锅也搬到了单位。大雪中,她驾车赶赴某驻津部队借出45顶帐篷支援社区值守,发动社会力量4次为部队医院发热门诊送去800公斤蔬菜,将首批由我市拥军部门捐赠的防疫物资送达湖北战“疫”一线。

了解需求是做好服务的前提。徐慧兰设计开展了“退役士兵万人调查”“退役军人全员调查”,为完善“五张保障网”和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提供了科学依据;每年的关爱功臣十五项主题活动、“八一”的“五福”大派送等活动,让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倍增。为推动退役军人住房、就业、看病、保险接续等各类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她带领干部入户、下基层;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她带领街道、社区群众到退役军人所在单位讲政策、摆实情、化纠纷。

新时代党员要有新担当,徐慧兰把担当定位体现在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探索建立了“44533服务保障制度体系”,仅用40天就建成了全市第一个退役军人荣誉室,依托983医院和平院区建立全市第一家、全国第二家“退役军人医院”,在相关部门协同下率先实现区域旅游景点、场馆面向退役军人减、免费,全域医疗机构为退役军人优先服务,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