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零距离 天津二中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付勇钧2021-12-03 20:53:17

内容提要:为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进入社区与学校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天津二中院进入社区与学校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天津二中院立案庭五级法官助理王一晴深入河西区东舍宅社区,为该小区居民及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传。普法过程中,通过借鉴身边典型案例,王一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宪法内容进行讲解,居民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在对居民较为关心的物业服务合同、房屋买卖、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上,王一晴进行更为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让居民都有收获。此外,天津二中院还为社区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居民们表示这种面对面普法方式,让他们很受益,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普法活动。

“让法律与青春同行”为专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在天津中学开展,天津二中院刑事审判第二庭一级法官张鹏飞为天津中学近300名师生开讲法治教育课。

授课中,张鹏飞深入浅出阐释了宪法的历时沿革、基本构成、重要地位及重大意义,通过现场互动交流、播放动画视频、分享生活中鲜活案例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的向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同时,还就师生们非常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方式和主要特征、如何应对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犯罪与刑罚的角度告诉学生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授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易于理解,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宪法知识,认识到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后要自觉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约束力,争作遵纪守法的文明学生。授课结束后,天津二中院法官与天津中学、天津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问题充分沟通、深入交流,并向天津中学赠送了《宪法》等法治图书。

据悉,天津二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组织全院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活动,下一步,天津二中院将不断创新普法工作形式,聚焦百姓关注的热点话题,积极开展各类普法活动,浓厚普法氛围,护航百姓幸福生活。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