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规划为引领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进改革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洋 王悦民 梁林编辑:张麒麟2022-02-17 20:25:00

内容提要:为国家试制度,为区域谋发展,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为国家试制度,为区域谋发展,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改革创新,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去年年底,天津市重磅发布《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一开年,自贸区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细化牵头部门、实施单位,列出了今年各部门的工作清单。

天津自贸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几大战略定位,包括“国内国际经济双向循环的重要资源要素配置枢纽”、“京津冀现代产业集聚区”等,提出了九个方面、近百条分项的任务。加速政策的创新落地,最近,参考国际标准,结合国内实际,自贸区创新发展局也正在制定出台一套新的企业综合评价标准。这套标准综合考量企业在环保、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三方面的水平,近五成的指标权重,都与生态环保有关,所以这次,自贸区牵头成立工作组,邀请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融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数据,共同编制接轨国际的新标准,帮助投资者、投资机构更全面的了解企业综合能力。

雏鹰、瞪羚等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高,在制定标准的同时,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加大对这些企业开展培训,推动新标准的落地应用。接下来,他们将与市级部门合作,推动标准在更多的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中使用,帮助企业在融资上提升竞争力。未来,天津自贸区还将鼓励金融机构,依托这一标准开发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