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行援沪物资专列 开辟绿色通道 20万件牛奶装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靳永锋2022-04-13 10:03:35

内容提要:4月12日,一列满载20万件牛奶的专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南仓货场装车,这列带着津城百姓和爱心企业关怀与祝福的专列将驰援上海。

昨天,满载牛奶的援沪物资专列从铁路天津货运中心南仓站货场装车。 本报记者 刘乃文 通讯员 李强摄

天津北方网讯:4月12日,一列满载20万件牛奶的专列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南仓货场装车,这列带着津城百姓和爱心企业关怀与祝福的专列将驰援上海。

“这是我们承运的天津市首批整列援沪物资,后续还将陆续向上海发运63个集装箱的牛奶。”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货运市场研发事业部天津分部经理牟从凯告诉记者,为确保援沪物资快速、安全运抵上海,该中心联合天津市北辰区政府对抗疫物资开辟绿色运输通道。对运输物资实行优先受理、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根据企业运输需求,主动调配铁路40尺空集装箱50个,协调短途运输车辆15台,指派专人现场协助指导企业装箱。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为支援上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北京局集团公司天津货运中心积极与地方商务部门和天津光明梦得乳品公司对接,及时掌握抗疫民生物资运输需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我们严格实行运输需求线上提报,运输车辆、作业人员全程无接触作业,并对货物、车辆开展防疫消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货运中心南仓营业部经理吴国梁介绍,后续该中心还将积极对接铁路调度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民生运输物资安全、快速抵达。(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