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聚变小聚 “五一”小长假津城市民开启逛吃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5-02 23:53:10

内容提要:“五一”小长假,让前不久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门店,迎来消费热潮,重拾坊间烟火气。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餐饮场所了解到,今年的劳动节假期,餐饮市场“热而不燥”,市民餐饮消费也呈现出一些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小长假,让前不久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门店,迎来消费热潮,重拾坊间烟火气。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餐饮场所了解到,今年的劳动节假期,餐饮市场“热而不燥”,市民餐饮消费也呈现出一些新变化。

和以前一到假期,餐饮门店动辄爆棚,市民都要排队用餐相比,这个“五一”假期,餐饮市场火得更为温和,即使一些备受推崇的网红店,也比较容易找到空位。5月1日晚上7时许,记者在大沽南路上的一家网红海鲜烧烤店看到,虽然客人较多,但仍有几张空桌。一旁的烤鱼店在经历了短暂的高峰时段等位排队后,也逐渐有了空位。一家连锁餐饮门店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五一’店里人不少,比前一阵强多了,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来店里的外地客人不多,所以用餐客人整体流量并不像以前假期那样要排队很久,这两天还没出现客人订不上位的情况。”本市河西区一家酒楼的负责人也表示,从过年到现在酒楼一直是处于支撑的状态,随着咱天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来酒楼用餐的客人也在逐渐增多,虽说还没恢复到以前最火的时候,但进入“五一”假期,门店的生意已经越来越好了。

走访中记者发现,餐饮场所中不少都是趁着假期三五好友小聚,相比之下大规模的家庭、婚宴聚会则相对较少。市烹饪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令涛表示,这个假期餐饮场所呈现出的一个新特点就是“大聚变小聚”以前假期中家庭式聚会较多,而这个小长假三五好友或亲人一桌的则占了大多数。不光是餐饮场所,还是市民自身,对疫情防控的意识越来越强,所以组织大范围家庭聚餐的也很少。

除此之外,今年“五一”小长假的餐饮市场更加地百花齐放,个性化、主题化餐饮门店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昨天傍晚记者采访中看到,春暖花开的五大道上,不少小酒馆、咖啡厅、西餐店都开放了小院和露台,露天餐饮着实吸引了众多食客。在带有香气的暖风中和好友小酌一杯,或是赏着夕阳中的小洋楼喝上一杯咖啡,都为假期中的津城增添了些许惬意。(今晚报记者 郑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