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 津门故事汇”评选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2-05-23 22:46:06

内容提要:天津市委网信办会同天津市民政局联合新华网于5月23日启动“中国网事·津门故事汇”2022天津十大网络感动人物暨十佳好网民评选活动。

天津市委网信办会同天津市民政局联合新华网于5月23日启动“中国网事·津门故事汇”2022天津十大网络感动人物暨十佳好网民评选活动。本次活动以“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为宗旨,引领广大网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据了解,“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进行评选的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十二年来,评选办公室共收到全国300多家单位推荐的4000多名人物,共有2000多名感动人物通过中国网事的舞台被网民所熟知。

“中国网事·津门故事汇”2022天津十大网络感动人物暨十佳好网民评选活动于5月23日正式启动,包含事迹推荐、事迹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总结表彰等5个阶段。征集事迹包括但不限于在弘扬网络主旋律,创建网络文明,投身天津发展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方面涌现的基层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推荐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征集到的候选人经组委会严格审核后,将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向网民展示并接受网友投票。网络投票结果与线下专家评审投票进行加权排名后产生获奖人物,其中网络投票占比45%,专家评审占比55%。最终评选出“天津十大网络感动人物、十佳好网民”,结果将于12月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新华网天津频道将对活动全程进行重点跟踪报道、专题展示,为弘扬网络正能量,宣传“天津好网民”的感人事迹提供平台助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