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七庄街社区工作者用心解决群众难题 “疫”线不放松 挑起“大”民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波编辑:付勇钧2022-09-05 08:55:02

内容提要:本市本轮疫情发生后,西青区七里庄街各社区工作者冲在一线,用执著和坚守挑起“大”民生,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民生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本轮疫情发生后,西青区七里庄街各社区工作者冲在一线,用执著和坚守挑起“大”民生,用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民生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不久前,浩宇苑社区融侨观澜小区的张阿姨遇到了一件难事,她的老伴需要前往总医院进行术后的拆线和换药,但孩子居住在和平区,担心换完药将父亲送回西青区家中之后无法外出。张阿姨的儿子便与社区沟通,最终商量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张阿姨和老伴送到卡口,然后儿子将其接走就医,之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在卡口接回家中,解决了家属的后顾之忧。

松江城社区作为封控小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做好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群众正常生活。8月28日一早,居委会接到了14号楼杨先生的求助,因集中隔离时间紧,记不清家中是否切断电源,是不是关好了门窗及煤气。接到电话的社区工作者冯世达立即穿好防护服前往隔离户家中,确保安全后及时告知杨先生。杨先生连声道谢,“多亏了网格员小冯,我才能安心地隔离”。

一些居民因集中隔离无法照看家中宠物,冯世达和他的同事们会在完成核酸采样、居家保障、排查落控等工作后,安排出固定时间去隔离户家中照顾宠物。并且将宠物的情况实时反馈给宠物主人,解决了“留守”宠物照护难题,“看到居民踏实了,我们也很开心。”冯世达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