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中国]天津棉3创意街区:百年老厂房“变身”潮流街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作者:编辑:李松达2023-10-26 19:02:50

内容提要:天津第三棉纺厂(简称“棉三”)坐落于海河沿岸,是天津现今保护完好的一座棉纺织厂。如今,经过改造升级的棉三变身“棉3”,已成为青年集聚、创意碰撞的潮流街区。近日,“桥见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天津棉3创意街区,实地感受这座百年老厂的新生机和沧桑韵味。

天津第三棉纺厂(简称“棉三”)坐落于海河沿岸,是天津现今保护完好的一座棉纺织厂。如今,经过改造升级的棉三变身“棉3”,已成为青年集聚、创意碰撞的潮流街区。近日,“桥见中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了天津棉3创意街区,实地感受这座百年老厂的新生机和沧桑韵味。

棉3创意街区入口处展示的雕塑作品

据悉,棉三的前身是始建于1921年的裕大纱厂,由我国著名设计师庄俊设计建造,著名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曾是其股东,八小时工作制概念也是从这里率先引入国内的。1950年该厂正式更名为天津第三棉纺厂,简称“棉三”,并迅速成为了天津纺织行业的主力军,为天津纺织业长期位列全国三甲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天津轻纺工业的重要遗迹。

棉3创意街区纺织历史文化走廊内

棉3创意街区保留了具有历史价值的工业厂房和德式建筑风格,原先厚重的砖墙、林立的管道、斑驳的地面被保留下来,使整个空间充满了工业文明时代的沧桑韵味。同时植入了文化创意元素,更为注重建筑的艺术性与实用性的兼容,恢复历史风貌的棉三老厂房也成为国内外艺术家和知名品牌创意设计公司青睐的办公场所。

原棉三发电厂外部

街区目前已有商业、服务业70余家,涵盖酒店、中西餐厅、日料店、茶馆、咖啡厅、花店、便利店、潮玩儿店、复古服装店、教育培训机构、亲子游泳中心、摄影工作室、艺术画廊等,商业氛围浓厚,年均活跃流量达到50万人次,未来将不断吸引时尚、潮流、文化消费业态进驻街区,打造天津文化聚集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