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妈妈新疆娃”结亲助学活动举行 王常松出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张麒麟2023-11-14 20:18:00

内容提要:11日,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的“2023年‘天津妈妈新疆娃’结亲助学活动”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举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日,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工商联、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的“2023年‘天津妈妈新疆娃’结亲助学活动”在市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举行。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政协副主席孙文魁和秘书长高学忠,老同志黎昌晋、赵仲华出席。

  阳光义工爱心社社长张秀燕代表“天津妈妈”介绍了17年来“天津妈妈新疆娃”结亲助学的感人故事。与会领导同志为评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为新疆班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新疆班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阳光义工爱心社和“天津妈妈”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努力学习、励志成长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对“天津妈妈”的感恩之情。“天津妈妈”和“新疆娃”是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天津故事。天津市第五中学、第四十五中学新疆班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诗朗诵《祖国的爱,我们作证》和合唱《中国人的宣言》《领航》,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构筑中华民族共有家园的决心。

  据悉,“天津妈妈”和“新疆娃”结亲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17年,通过阳光义工爱心社平台,1300多位“天津妈妈”和爱心企业家接力行动,与10575名来天津读书的新疆班学生结对认亲,助学款累计达7300多万元。目前,已有2800余名受助学子完成大学学业,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践行者、建设祖国的生力军。

  市教委、市合作交流办、市民政局、市妇联、海河传媒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妈妈”、爱心企业家代表和新疆班师生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