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河东区河西区调研民生和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瑜2023-11-21 20:17:00

内容提要: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河东区、河西区,深入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社区、菜市场,调研民生和基层治理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河东区、河西区,深入养老服务中心、街道、社区、菜市场,调研民生和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王庭凯、王力军、李文海参加。

陈敏尔来到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河西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及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察看康复理疗、为老服务、互助驿站、文体活动等功能室和社区食堂,关切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养老体验,还有哪些养老需求,祝他们心情愉悦、健康长寿。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运营机制,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不断提高为老服务能力水平,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在越秀路街道港云里社区,陈敏尔实地察看小区环境面貌,步入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者、小区居民亲切交流。陈敏尔对社区通过开展“蔷薇工程”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运用“三聚焦”工作法解决社区复杂矛盾问题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整合调动社区各类资源、各种力量,针对老旧小区、新建住宅等不同特点,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和手段创新,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河东区大直沽菜市场货品充足、种类齐全,顾客络绎不绝。陈敏尔走进粮油、肉蛋、蔬菜、副食等区域,了解商品进货渠道、销量和价格,询问群众购物是否方便、是否满意,征求大家对市场管理和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强农副产品市场调度,拓宽供应渠道,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在大桥道食品商店,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勉励企业用好老字号优质资源,丰富产品种类,让老品牌打好创新牌,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

在河东区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陈敏尔察看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宜和调解室,了解街道坚持“三有推定”、解决群众合法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做法。他说,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总结好、推广好、运用好“枫桥式工作法”,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优化网格管理服务,推进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在狠抓“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扎实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坚持政治引领、综治能动、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规律特点,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有关部门、河东区、河西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