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扎实做好民生领域各项工作 增进民生福祉 打造品质之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王钰晨2023-12-01 10:46:47

内容提要:追求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也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份考卷。如何将民生大文章写进百姓的心坎里?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增进民生福祉 打造品质之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西区副区长杨建介绍了相关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追求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也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份考卷。如何将民生大文章写进百姓的心坎里?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增进民生福祉 打造品质之城”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西区副区长杨建介绍了相关成果。

  在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方面,今年以来,河西区全面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和智慧教育示范区“四区”建设。区内中小学多媒体教室覆盖率保持100%,成立新华中学、上海道小学、河西一幼等17个办学集团,建立首批西岸基础教育名师库,面向全国引进20名高端教育人才。打造以二级综合医院为龙头、以专科协作为纽带的分级诊疗新模式,实现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全科医生3.6名。统筹全区74家、9.9万平方米养老机构资源,高标准运营1.3万平方米国办河西区养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数达到45个,运营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5大类、32项为老服务项目提质升级;累计建设2.7万延米“福一把”楼体扶手、1.36万个“楼道休息壁椅”。

  河西区举办“春风行动”92场,在全市首创人才夜市系列招聘活动。截至10月底,新增就业1.7万人。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1.15亿元,为2610名重度失能人员提供长护险服务,为92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建设。建成南昌路、南北大街等14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智慧化提升改造艺林路、云江新苑等5家菜市场,打造社区消费新场景。

  18个小区、5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6.6公里珠江道综合提升改造;建设共计4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总长7.7公里、总面积48万平方米的城市绿道全线贯通……河西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的成绩单,印证着城区功能量与质的双向提升。

  “我们大力实施‘蔷薇工程’,划分1441个全科网格,延伸创设1.4万个微网格和682个专属网格,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越秀路街港云里社区老旧社区纠纷‘三聚焦’工作法,获评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我们将继续统筹教育、养老、健康、文化、体育、购物、交通、便民服务等各类资源,加快构筑高品质‘15分钟综合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综合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杨建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